学前教育情满雷锋月| 敬老院活动回顾

2019年03月11日 19:30  点击:[]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尊老敬老始终被奉为立身处事的大德,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急剧增多,传承尊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显得尤为重要。为弘扬这一美德,一大早我们的小伙伴们就急急忙忙的踏上了送温暖的“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的爱心之旅。

 

 

    到达养老院后,我们先简单熟悉了敬老院的情况,而后一起为老人们打扫了室内外的卫生,让老人们的环境更加舒心整洁。

 

    老人们大多年过七十,更有九十多者,行动不便,口角也不似年轻人那么流利,我们便让他们躺着,耐心的听他们讲话。虽不方便,但也培养了我们与老年人谈话的耐心。

   老人的话语中蕴含着时间的智慧,我们在此次活动中也学到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智慧。

 

   为了带给他们更多欢乐,本次探望还给爷爷奶奶们准备了许多节目,有歌曲、舞蹈、朗诵等。这些节目都是每位同学认真准备的,相信一定会给他们许多惊喜。看,他们笑得多开心,一定很高兴吧,枯燥的敬老院生活仿佛在此刻又多了几分色彩,故事也变得更加精彩。

 

送给老人的礼物

   除了准备的节目,我们的小伙伴还用心的制作了许多手工艺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尽吾心奉献大爱心。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在雷锋月里,同学们留下了的真诚的心意,无不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焕发了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

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虽然雷锋同志只度过了短短的22个春秋,

但他那闪耀这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崇高精神,

却犹如一盏明灯,

照亮我们向前,

带领我们通往那更美好的心灵圣地!

也许我们能做的事很微不足道

但是 我们会将“雷锋精神”永远铭记于心!

 

 

上一条:数理系 韶华不负|我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迎新晚会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