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系 入学教育讲座|承载新梦想,开启新航程

2023年09月13日 22:18  点击:[]

承载新梦想  开启新航程

9月12日,为加强2023级新生文明养成教育,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促进新生更好、更快、更顺利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数理系组织开展了文明行为养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业介绍、综合素质测评等入学教育讲座。

文明行为养成讲座由高琳然老师主讲,首先,高琳然老师对文明起源、尊重老师以及同学、数理系行为规范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下来讲解了教师的站姿、坐姿、行姿、手势礼仪要求,使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教师职业礼仪规范,领悟了师风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到的规范礼仪知识和优良师风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李栋荟老师主讲,李栋荟老师以“开学适应‘0’压力”为题,紧扣与大一新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压力是什么、压力是怎么产生的、如何应对适应性压力等问题,为同学们送上了顺利度过大学的锦囊妙招。并提出希望各位新生都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角色,积极面对新问题和新困惑,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成长!

学业介绍讲座由王静老师主讲,王静老师分别从专业认识、学业考试、学科竞赛、专业社团、学习资源等多方面对小学数学教育专业展开了详细、细致的讲解,她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做好充分准备,学习优秀同学的精神品格,努力奋斗,面向未来,用青春成就更好的自己!

综合素质测评讲座由王娅诺老师主讲,王娅诺老师对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做出了详细讲解,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创新思维、文体特长以及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发展,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充实校园生活,力求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教育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接下来,数理系将继续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引导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价值观念引领,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新的学期携手向前,书写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2022年4月25日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上一条:主题团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国风雅韵 盛世霓裳 | 全体学前人快来解锁你的汉服大赏吧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