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雅韵 盛世霓裳 | 全体学前人快来解锁你的汉服大赏吧

2023年09月11日 23:20  点击:[]

梦回千年古韵 源起东方盛世

       云锦风起 霓裳入梦

       初秋的聊斋园

       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无一不是温柔的暖色

中国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称之夏。服饰之美,礼仪之大,是为华夏。为使师生进一步了解聊斋文化,近距离领略汉服之美,2023年9月9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了“游聊斋园,展汉服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古人云:汉服之美谓之华。华是一种气度,一种民族气质和民族精神。在过往千年的时光里,汉服不仅是保暖的衣物,更是承载着先人情怀的生活美学。学前学子们身着汉服,轻轻摆动长袖,在聊斋园的各个角落里感受到跨越时空的汉服之美。

汉韵悠悠,渊远流长,衣冠上国,礼仪之邦。春锦华裳,汉服大赏。随着袅袅音乐声响起,学前启明星社团汉服部同学身着不同风格的汉服为我们送上了礼仪展示表演——和着音乐,动作流畅,时而聚拢,时而分散,把中华文化礼仪之美完整的表现出来。

品千年古韵,鉴时代风华。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满足同学们欣赏汉服魅力视觉盛宴,而且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民族的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文化经典,让民族自豪感植根在每个人的心里。

      秋风渐起,云卷云舒

      着一袭汉服华裳

      相遇在聊斋

      定格秋天的第一份浪漫心动吧


上一条:数理系 入学教育讲座|承载新梦想,开启新航程
下一条:交流会|信息系团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