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主席徐倩参加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2013年04月03日 14:00  点击:[]

330日至42日,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900名团代表出席大会,其中淄博代表有31名,我校学生会主席、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徐倩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中做了交流发言。

姜异康在讲话中对全省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说,希望广大青年主动投身伟大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实践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与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紧密结合起来;要大兴学习之风,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栋梁之才;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在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中建功立业;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全面提高道德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期山东青年的良好形象。姜异康还提出,山东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团干部要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更好地履行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责。张涛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受邀为与会代表作了关于中国梦学习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海鸥做了题为《走近经典音乐——以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艺术歌曲与影视歌曲为例》的讲座,赢得了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徐倩表示,此次团代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自己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以“崇德尚能,经世济民”的骆驼精神为指引;把“执着前行,勇担重任”作为人生不变追求;把“博纳敏行,敢为人先”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把“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作为恪守的优良品质。立足于“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塑造青年”的宗旨,让青年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构建全新的学习沟通模式。徐倩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怕吃苦、身体力行;同时,作为共青团代表,要真正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反映同学心声,在无私的工作和奉献中实现青春价值!

上一条:携起手来 “暖心“雅安——校学生会开展向灾区捐献衣服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