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团学组织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双代会”动员会圆满召开

2011年03月24日 08:56  点击:[]

323日下午300,我校基层团学组织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动员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各基层党组织分管团学工作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团委书记刘晓莉、组织人事处组织科科长高馨、团委组宣部部长姜磊参加了本次会议。副校长周巧玲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议开始,周校长全面介绍了我校当前团学工作格局,充分肯定了我校团学工作在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本次基层团学组织换届既是《团章》和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要求,也是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校团委刘晓莉书记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我校基层团组织设置办法和具体实施方案,我校团委共设置了一个分团委和十个团总支(分别是附中分团委和七个系团总支以及教工团总支、附小团总支和附幼团总支。此次基层团学组织换届是按照“自下而上”的工作要求进行。刘书记基层团组织选举工作日程安排及各单位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做了详实的传达和周密的安排部署。姜磊同志针对相关文件的解读、氛围的营造和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做了补充。

周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换届为契机,真正的选好班子、组好队伍,使团学工作上层次、上台阶。二、此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单位高度负责,严肃对待,把筹备“双代会”做为深入检查和全面总结基层团学组织发展状况和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动员本单位教师学生群策群力、共同成长、共谋发展。三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结合国际国内局势及学生实际,搞好主题教育,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向学校第二届“双代会”献礼、向建校60年校庆献礼。

此次会议是本学期我校共青团建设与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我校基层团学组织换届的工作会议,也是我校第二届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大会的动员会,对合理设置基层团学组织、切实加强基层团建、优化团学干部配置、提高团学干部综合素质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我校基层团学组织的顺利换届,必将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注入新活力,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淄博师专志愿者组织参加“地球一小时”公益环保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教育科学系成功举办手工作品展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