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逐梦行远”社会实践服务队在行动!

2023年07月19日 21:03  点击:[]

盛夏至 蝉声响 微风起

在这个炎炎夏日

人文学院“逐梦行远”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

踏出校园 走进基层

来到了周村区凤凰山的淄博市综合训练基地

在实践和服务的道路上

用饱满的热情 用辛勤的汗水

留下一抹最艳丽的青春色彩抵达当天

队员们迅速投入工作

大家负责的项目各不相同

围绕爱国主义教育

国防知识教育和劳动教育等内容

与基地老师共同开展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


勇气是人生的底气

而自古英雄出少年

为了锤炼少年们的勇气

队员们带领孩子们体验空中走廊的团建项目

给孩子们讲解安全细则,穿戴装备

真心的付出 会心的陪伴

队员们看到孩子们的笑脸

内心成就

感和幸福感满满


同学们学习基本的军事技能通过模拟实战和团队合作的挑战提升了自己的应变能力决策能力和沟通能力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拓宽知识面 增长见识


体验制作周村烧饼


周村烧饼作为传统的山东名小吃

历史悠久 制作工艺独特

从和面到制作烧饼再到最后品尝

一碗面粉 一瓢水 一把芝麻

简单的食材在劳动中变得美味无穷

习俗因传承而深入人心

文化因庚续而繁荣兴盛

队员们与学生一起亲手制作周村烧饼

体验技艺的乐趣 感受非遗的魅力


成员感悟

宋涵

帮助孩子们完成任务,一起协作制作周村烧饼,让我体验到当老师的不易。小孩子们年纪小,自制力差,动手能力相对较差,制作烧饼对他们来说是一件相对困难的事。我们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讲解,并且辅助他们,都是一次全新而又珍贵的体验。从和面到切剂子再到烘烤,看似简单,对小朋友来说总是有些许困难。我们在孩子们身边辅导帮助,更是对我们自身的提升。

01

马夫开

今天是参加三下乡的第一天,我负责的项目是空中走廊,这个项目主要考验的是小朋友们的勇气,还有四肢协调能力,对于他们来说,完成这些项目还是有些困难的,我会在他们进行中遇到困难时,引导他们如何攻克这个难题,有时他们也会害怕,这就需要耐心地去安慰他们,帮助他们安全高效地通过关卡。令我吃惊的是,小朋友们都很有勇气,坚持完成了所有关卡,和小朋友们的这一天收获很多,也很快乐。

02

邓成祥

今天是充实的一天。从一早上到达实践基地后老师就给我们分配好了相应的工作。我参与的是空中走廊这个实践活动,我的任务是为孩子们穿戴体验项目的安全装备。看着孩子们从一开始的害怕,到慢慢的适应,最终勇敢地迈过一个又一个的障碍,成功抵达胜利终点,我由衷地为他们感到开心。因为我知道,在克服这次困难后,他们在自己人生的路途中又成功的前进了一步。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乘风破浪 不负韶华我们要从社会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在这个夏天让我们践行青春风采不惧艰辛 奋力前行。



上一条:外语系憨兜家园第十天丨捐滴汇流 真情奉献
下一条:学前教育喜报!热烈祝贺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获首届全国职业院校保教技能竞赛一等奖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