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三下乡支教活动

2023年08月22日 16:3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系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组建 “快乐阳光 以体育心”志愿服务队。7月14日——8月20日,志愿者们伴着烈日骄阳,走进沂源体校,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体育教学,普及科学体育知识,带领体校学子完成素质训练。此次支教活动旨在搭建体育专业学生的基层实践平台,助力沂源体校的训练进程,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帮助同学们提高成绩。

    体育系的支教团秉承着“珍惜机会,全方位提升自己;不辱使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为人师表,做好教练员表率作用。”的原则,与沂源体校的同学们同步作息,同频努力。支教团的成员们也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深入教学一线,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扎实的学识,在日常的体育指导中,发挥所长,为帮助体校的同学们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做贡献。

    晨光绚丽的早上与日同升,与鸡鸣共舞,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见证了他们的勤奋。志愿者们六点起床,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结合自身体育专长,带领沂源体校的孩孩子们进行早训。

我们时刻教育孩子,一日之计在于晨,而对体育运动员来说,早晨更是巩固动作的好时间,晨练宜轻适当的晨练是“活力之源”,是一天活动的首次启动,具有“开关效应”当打开这个开关,不仅对一天的训练提高效率,更对今后的训练提高精气神。

在下午夏日阳光的照耀下,志愿者们分别辅助两队主教练进行教学训练,督促队员完成训练任务。虽然运动训练枯燥且单一,但志愿者们的坚定和队员们为了目标而努力的精神相互呼应,使得所经历的苦难和挫折成为了宝贵的人生经验。

虽然运动训练枯燥且单一,但枯燥并不代表无味,当身体一次又一次冲击极限的时候,所带来的快感是任何事无法代替的,而志愿者们的坚定和队员们为了目标而努力的精神相互呼应,使得所经历的苦难和挫折成为了宝贵的人生经验。训练受伤是不可避免的,而减少训练受伤的方式就是有个好的热身和放松,一是打开身体机能,二是减少训练受伤。训练必不可少的就是训前的热身准备活动,这是训练最关键的部分之一,往往一个好的热身准备活动,会使训练效果最大化,同时还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伤病。

训练开始需要热身准备活动,而训练结束,则需要进行练后拉伸放松,经历的一上午或一下午的训练,身体会很疲劳,肌肉也会有一定损伤,而放松拉伸就是为了缓解疲劳,减轻肌肉损伤。

支教的旅程,有辛苦和困惑,有疲惫和汗水,但同时也承载着团队成员宝贵的经历和收获。本次支教活动体育系支教团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激励作用,激发了更多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今后,体育系学子将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基层,通过实践提升自我,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通过体育训练和支教活动的结合,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一代青年。



上一条:交流会|信息系团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外语系青鸟计划第一期丨青鸟展羽翼 青春话成长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