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党支部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

2023年11月03日 20:53  点击:[]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教育系统党务工年先锋、共产党员先锋岗遴选工作“评选结果落定,淄博师专文旅学院党支部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

在淄博师专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文旅学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引领”“四个到位”“五个有力”为工作抓手,把铸魂育人融入学院党建全过程,将党建工作的力量,汇聚成为事业发展壮大的“加速器”和“新动能”,建设了能战斗、风气正的基层党组织,党员在工作岗位上戮力而为,促进了学院大发展,提升了服务区域经济文化的能力。

聚焦“三个引领”,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通过党建引领骨干发展、引领教育提升、引领廉洁风尚,充分发挥战略堡垒作用,文旅学院党支部获评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旅康养专业群获评省第二批高水平专业群。

强化“四个到位”,服务区域经济文化能力提升快

   通过党政同心、党政融合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工作结合,让教师党员成为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四型党员先锋,共建设20余处实践教学基地,指导学生获省赛二、三等奖。通过岗位练兵、青蓝工程等活动,打造了一支高学历、高职称、结构优化、富有创造力的高素质师资团队,获评研学和地域文化工作室2个。

首创“校校共研学”模式,打造出“淄小旅”志愿服务队和“文旅淄博”两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学校及淄博市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得“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通过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先后获省康养专业100万元办学奖补,开展“一院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与西河镇、齐艾产业园进行横向项目研究,获项目资金35万元。

做到“五个有力”,形成高质量发展之路

红色铸魂,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党建与地方经济文化融合。参加淄川区将军路街道颐泽社区“大党委”成立和“契约化”共建。将学校文化展馆确立为淄川区党组织活动场所,并纳入淄川区“党建地图”。举办“知淄博 爱淄博”研学活动,服务中小学生3万余人。与中凯国际研学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活页式教材,并在全国推广应用,受惠人数达2万余人。被地方政府评为“社区党建先进单位”“服务社区工作典型案例”。

搭建平台,拓展育人途径。与淄博市政协、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文旅局,共同发起成立了淄博市青少年游学促进会,共同建设淄博市研学旅行联盟,建立了政府、中小学(老年大学)、学院、企业、行业组成的“五位协同”的运行和保障机制。与淄博市相关单位合作,共同进行教改项目与科研课题联合研究,为文旅与康养行业培训人才近1000人次,为驻地社工人员、养老服务人员培训300余人次。

落实科教融汇,强化党建创新发展品牌

文旅学院突出旅游+教育、专业+实业的培养特色,强化融合发展。荣获省三下乡先进集体、省高等学校智慧旅游与康养数字新技术研发中心、省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市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市第二批现代产业学院、市高职院校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市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淄博文旅康养产教联合体、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称号。在省、市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省“挑战杯”创新创业等大赛中斩获10余项奖项。在省创新研学线路设计大赛中,6门课程分获二、三等奖,获优秀组织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成绩斐然,“党建+业务”融合等教育服务体系等举措,被鲁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文旅学院党员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师生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显著成绩,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上一条:学前教育毕业季 | 淄师学前全体师生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怀念
下一条:人文学院“迎新杯”篮球赛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