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丝路精神,做青春“带路”者 | 淄博师专举办大学生眼中的“一带一路”交流座谈会

2023年10月29日 21: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引导大学生勇担历史使命、把准时代脉搏、发挥青年优势,10月27日下午,学校大学生眼中的“一带一路”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红色文化书屋举行。学校团委全体人员、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及相关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新疆学生代表及内地学生骨干代表约20人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李广志主持。

 


伴随着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曲--《路的呼唤》,本次交流座谈会正式开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一带一路”时间》、《大道同行 共建“一带一路”新征程上再出发》两个视频,共同感受了这一植根历史沃土、着眼人类美好未来的重大国际合作倡议,在共商共建共享中走深走实。

新疆内派教师曹云围绕“一带一路”背景及新疆发展实际做专题讲座,讲述了新疆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发展机遇、行业机会变化等多方面,充分展现了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新疆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产生的深远影响。

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赵新围绕喀什挂职经历及“鲁喀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畅谈新疆工作感受。与会教师、新疆学生代表及内地学生骨干代表依次发言,从自身视角热议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并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良策。

  团委书记高馨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召开这样一场“一带一路”专题的师生座谈会,目的就是深入了解“一带一路”相关精神,找准在此项政策背景下高校和青年大学生的努力方向,共同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高馨强调,学校和新疆地区的交流和联系越来越密切,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全体师生应始终关注自身、关注世界,心怀“国之大者”;要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积极当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更要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继往开来,勇毅前行,为“一带一路”注入青春动能。


上一条:“青助夕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淄博师专“金晖助老”项目
下一条:团校动态 | 淄博师专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