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动态 | 淄博师专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2023年10月26日 23:44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学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团委有关同志、各院系团总支书记、“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本次仪式由团委书记高馨主持。

伴随着歌声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团委副书记李广志介绍本次“青马班”基本情况,明确培训方式和重点内容。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红秀为“青马班”授旗并讲话,他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政治工程”。“青马工程”已成为淄博师专共青团为党育人的重要工作品牌。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提高理论素养、增强理论自觉中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苦练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中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三是学深悟透,立志笃行,在掌握真才实学、带头立德修身中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积极传播者。

  学生代表贾淑斐代表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邀请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山东理工大学副教授岳松做《新时代如何做党的青春代言人》专题讲座。

岳松老师以“当代大学生上学现状”为例,围绕如何进行教育核心改变,从“三个变量,五幅画像,四个锚点”出发,通过大量提振精神的数据、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用青年化的语言阐释党的理论,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本期培训实行校系(院)分层分类培训,通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现场红色教育、综合素质拓展和研讨交流等方式,着重培养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实践运用,引领全体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引导他们挺膺担当、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中央青年讲师、山东理工大学副教授岳松

 

上一条:学丝路精神,做青春“带路”者 | 淄博师专举办大学生眼中的“一带一路”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第十九期青年大学习开始了!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