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5年11月02日 10:04  点击:[]

各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全体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绿色发展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具体行动中来,校团委根据淄博市关工委、团市委相关要求,特举办全校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

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 承办单位

淄博师专社团联合会

二、大赛主题

环保提升品质  创意改变生活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各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全体同学

参赛要求:以团总支为单位组织参赛,参赛作品至少包括三类作品形式,每件作品作者在5人以内,鼓励指导教师参与。

四、参赛作品    

1、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可为图文类、视频类、实物类、其他创意类等。要求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紧扣主题,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通俗性。

2、作品形式

1)图文类:

设计内容为符合环保主题和创作方向的宣传海报类、漫画海报类、摄影作品类、文化衫等,参赛作品彩色与黑白均可,作品需为原创,不得抄袭,比赛时需要进行现场展示和详细讲解,时长5分钟。

2)实物类:

各参赛个人、代表队自选材料,结合新颖创意,制作具有美观性,实用性和艺术性的实物,比赛现场演示并进行讲解说明,时长5分钟。

3)视频类:

符合大赛主题的flash动漫制作或视频短片,小话剧等表演艺术拍摄,宣传环保意识或讲解科学原理,要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声音、画面清晰,剪辑流畅,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H.264)格式和FLV格式,像素比例为高清(1920×1080)每个团队可在2-3分钟内对作品设计意图和意义进行讲解说明。

4)其他类:

与大赛主题相关的具有创新性的理论研究或有一定实现前景的想法创意,要求具有一定可行性及科学性,现场讲解对原理及可实现性分析讲解到位,内容详实,生动。

五、竞赛流程

本次大赛各团总支先进行选拔推荐,校团委组织参赛作品进行现场展示,由环保创意大赛评委小组进行打分,并最后确定分数等次。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1. 各单位作品征集:20151120

2. 作品集中评审:2015112327

3. 获奖作品公布:2015112830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具体表彰数额将根据作品报送数量与质量确定。

七、评选标准:

评选标准

分值

主题性

15

创意性 

25

可操作性 

20

环保指数

15

视觉感受

25

八、参赛方式

参赛单位需填写大赛《报名表》,连同参赛作品一同于1120日前报送淄博师专社团联合会策划执行部。

联系人:赵亚坤 程阳

  话:17865959104 17865959649

报名邮箱:1024809289@qq.com

报名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116社团联办公室

 

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5年11月2


上一条:淄博师专第十三届“社团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6届校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的通知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