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2012年12月14日 10:32  点击:[]

各院系团总支、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

服务队:

团学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是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加强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需要和学校发展,特举行本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

一、培训主题

践行十八大精神,学习实践促发展

二、培训目的

      本期培训旨在通过对我校团学干部的集中教学及训练,培训出一批思想进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具有代表性和模范作用的团学干部队伍,使他们在同学中能起到“领头羊”的先锋作用,从而带动、引领广大同学为党、团组织和我校的建设发展服务。

1.加强团学干部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力度,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贯彻落实我校团委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

2.使团学干部了解和掌握学校发展规划和办学特色,从而明确我校团学工作的走向和奋斗目标;

     3.使团学干部了解和掌握新形势下团的相关知识和工作方法;

4.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及组织能力,培养团学干部的团队精神,转变思想观念,拓展工作思路,为我校的团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5.加强团学干部的教师素质训练,为团学干部的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三、培训原则

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学习讨论相结合,按照“统一管理、逐级负责,过程控制,从严治学,质量第一”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四、培训对象

本期培训的对象为我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班主要包括专题培训、素质拓展和实践活动三大模块。其中专题培训以邀请校内老师集中授课为主;素质拓展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展开;实践活动围绕社团活动月和学生会具体工作计划等内容开展。

(一) 专题培训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102

    第一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主讲人:朱连斌

 时间:20121217(周一)   下午:1530

第二讲:当好团的干部,探索持久发展

主讲人:任勇

时间:20121217(周一)   晚上:1830

第三讲: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养

  主讲人:刘晓莉

时间:20121221(周五)    下午:1530

     第四讲:如何写好规范字

  主讲人:鹿建民

   时间: 2012年12月21(周五)  晚上:1830

    (二)素质拓展

组织所有团学干部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强化合作意识、竞争意识,熔炼团队精神。

辅导形式:团体心理辅导

参加人员:学生会、社团联、青年志愿者新纳新成员

    间:1218日下午15:30(暂定)

活动地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验楼四楼门厅)

(三)实践活动

在专题培训和素质拓展后,参加培训人员按照所属学生队伍各部门的工作计划进行实践锻炼,并于1228日前结合学习和实践完成一篇学习体会。

     六、培训要求

1.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应按时出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各项学习讨论活动,不得随意旷课、迟到、早退。如确有事不能参加,应事前以书面形式请假,假条须经系团委批准。组长要认真负责、做好上课的通知工作和考勤工作;   

2.互帮、互助、互学,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团队精神、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

    

                                                                                    

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2.12.14

 

上一条:关于招聘2013年度社团指导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社团联成功举办人文驾校杯首届“淄师好声音”歌手大赛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