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国,传播民族文化”--竹笛葫芦丝社团

2015年06月30日 21:33 社团联合会 点击:[]

 葫芦丝,又称葫芦萧,是云南少数民族的乐器.主要流传于傣、彝等民族中,其音色轻柔细腻,圆润质朴,极富表现力,深受云南人民的喜爱,无论民间,还是专业舞台都能听到它演奏。

《月光下的凤尾竹》是一首著名的傣族乐曲,以其悠扬的曲调、娓娓动听的旋律,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让人不由联想起那郁郁葱葱凤尾竹林,别具一格的傣家楼阁撒落在竹林间,有如天上的星子,依山傍水,在融融的月光下,竹林中隐隐飘出的阵阵葫芦丝,幽攸抑扬,轻清淡雅。

竹笛葫芦丝社团参与艺术系毕业演奏。

上一条:happy舞吧参与人文系欢送2012级毕业生晚会表演
下一条:校足球社团成功举办校第一届“毕业杯”足球赛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