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笔墨神韵 显师范风采——数理科学系举办“三字”书写大赛

2011年03月25日 09:02  点击:[]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国的传统书法艺术,提高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同时响应学校强化三笔字训练的号召,324日下午,淄博师专数理科学系师范生技能大赛之“三字书写大赛”拉开大幕。

同学们参赛的热情高涨,钢笔字和毛笔字采取先写好再上交的形式,粉笔字则是当场书写。上交的作品中不乏苍劲有力的钢笔字作品及柔中带刚的毛笔字作品,评委们发出声声赞叹。在粉笔字的比赛环节中,参赛者信心十足,沉着熟练地运笔,一展未来教师的风范。同学们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真正体现了大赛 “弘扬民族文化,共创多彩校园”的主旨。

比赛结束后,嘉宾评委对比赛作品进行评比,并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此次大赛是我系给力技能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它展示了我系师范生的综合技能,在学生中营造爱专业、比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技能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必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上一条:“种下一颗树、留下一片绿、感恩母校情”——淄博师专2011届毕业生开展植树活动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