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职责

2012年07月02日 09:59  点击:[]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职责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及行政的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由团委、老干部工作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相关人员参加的全面关心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机构。是学校党政领导教育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参谋和助手。     

 一、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知识”的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的教育;开展纪律和法制教育;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教育;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协助校、系党组织培训党的积极分子和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

 二、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学生技能发展与指导活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化,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协助团委做好学生社团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顾问辅导工作;协同教务处做好教学督导员工作及传帮带青年教师工作。

 三、积极参与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院系学生科的相关工作,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管理与指导工作。

 四、配合共青团、学生会等部门搞好校园文化建设,倡导大学生开展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大学生责任、文明意识,鼓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有益的活动。

 五、搞好专题调查研究。针对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或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写出专题报告,供领导决策参考。

 六、适时开展有关关工委工作的理论研讨活动,使关工委工作更科学更坚实地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工委工作制度
下一条:2012年暑期青少年自我保护提示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