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主题云团课观看活动

2022年11月28日 21: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人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制作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云团课紧紧围绕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学者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打造体现青春态度、时代高度、思想深度兼具思想性、青年性和可看性的具有示范意义的云团课,引导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云团课主要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第一篇章非凡十年谱华章,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第二篇章思想之旗领航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第三篇章人间正道开新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第四篇章初心砥砺天地间,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第五篇章团结奋斗正当时,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及特别篇,盛会归来话青年。仔细听了每个部分的介绍,我愈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伟大的志向。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谈到数字里的十年,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说,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这就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十年,中国的发展由中国人民自己来解答,这就是所谓的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坚持正确的,基本的方向,同时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把握时代的引领,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人,应该树立人民高于一切的思想理念,努力做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感慨万千。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人才是何等的重要,它是国家的财富,是振兴的希望。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时代重托,我们是跨越世纪的一代,是21世纪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美术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主题团课
下一条:外语系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