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忆先烈同胞情 筑中华民族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4年04月03日 10:22  点击:[]

各院系团总支、学生组织:

春风和气,万象更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发扬传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同胞的情感,学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组织和青年学生中开展 “忆先烈同胞情 筑中华民族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2日—4月8日

二、活动内容:

1.凭吊祭拜先烈。清明节期间,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前往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馆)、革命烈士故居等,通过祭扫瞻仰烈士陵墓、举行入党入团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凭吊活动。

2. 微博追思祈福。通过发布、转发微博,祭奠在地震、昆明事件中遇难的同胞;为马来西亚370航班失联的同胞们祈福。

3、网上祭奠英灵。清明节期间,可选择中青网、文明网等网站“网上祭英灵”专题网页,组织开展网上献花、哀思寄语、点香祭拜等网上祭拜内容,发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网上缅怀纪念活动。

4、走访烈士家属。可就近组织到烈士家属、孤寡老人家和老年老年公寓慰问,并力所能及做帮扶服务活动。

5.诵读中华经典。组织学生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可利用团日团课时间,开办关于清明文化的传统讲座,或组织共读一本红色经典、邀请老党员宣讲烈士事迹、讲授革命历史知识等活动,深化传统教育。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广泛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2. 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结合团日团课等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精心设计形式多样、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教育活动,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参与、乐于参与,积极拓展和延伸教育平台和内涵。

3.精心组织,注意安全。各院系团总支组织外出活动要精心筹划、保证安全,外出活动要有指导教师带队,并向各院系党总支、团委申请备案。

                                               淄博师专团委

                                               2014年4月2日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行五四表彰会暨“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活动倡议书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