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餐 从我做起”倡议书

2013年09月04日 09:32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您步入餐厅时,是否会因为混乱拥挤的人群而半天打不到饭?是否会举着餐盘左躲右闪,生怕不小心将菜水洒在别人身上?是否曾经看着座位上的书包却找不到座位就餐?是否因刺耳的声音、杂乱的桌面而吃不下饭,……,此时你是否想过,如果大家都能排队买饭,文明就餐,就不会为这些事情而烦心!

餐厅是校园生活的重要场所,营造清洁舒适的就餐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文明用餐是个人素质的体现,自觉收拾餐具,是为他人服务的机会。文明就餐是一个人的美德与个人魅力的展现,当代大学生应用行动展现自己的风采,让身心得到升华!在此,学校饮食服务中心、校团委、学生会特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节约粮食是尊重他人劳动的表现,也是高尚人格的体现。

2、请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自觉排队,不插队、乱队,礼让三分、文明就餐,营造一个良好就餐环境。

3、为个人身体健康,讲究卫生,自觉使用校园卡买饭,不用现金。

4、拒绝使用塑料袋盛饭菜减少白色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塑料袋、餐巾纸和食物残渣,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5、请自觉回收餐具,吃完饭后请把餐具和剩菜剩饭自觉带到餐具回收处,既减轻餐厅人员的工作任务也方便其他同学就餐。

6、嘈杂的用餐环境影响就餐情绪,用餐时勿大声喧哗,注意个人形象,轻言细语,文明用餐。

7、教室是同学们读书学习的地方,请不要将食物带进教室、琴房、机房等教学场所。

8、学校周边餐饮卫生状况差,为保障自身饮食安全,请到学校餐厅就餐。

餐厅的良好秩序需要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请大家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促和谐,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校园就餐环境而努力!

 

饮食服务中心  团委 学生会

2013828

上一条:淄博师专团委关于庆祝2013年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
下一条:淄博师专“诚信考试”签名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