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省委“梦想导师—对话青春”交流会在淄博师专顺利举行

2013年06月17日 10:26 团委 姜磊 点击:[]

6月14日下午,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梦想导师”代表莅临我校,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在二楼接待室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对团省委及各位导师送教到校表示感谢。随后,“梦想导师—对话青春”交流会在办公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团省委宣传部于冰,团市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丁雷,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司志政、校团委书记刘晓莉等出席,团委姜磊组织主持了本次访谈交流,各院系不同专业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莅临我校的导师分别是: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团中央“五个一”工程荣誉奖活动者王振华,全国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枣庄市峄城区吴林街道大李楼村党支部书记付晓娟,滕州市级索镇前韩村村主任助理、滕州鲁班天工木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三位导师为青年学生们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王振华曾做过团省委的宣传和记者采访工作,现仍兼任山东艺术学院等高校的客座教授,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创业历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在座学生诠释了“谦、爱、智、尊、睦、新、求、合”八个字;付晓娟和李浩是“85后”大学生村官的优秀代表和创业先锋,他们从大学生的从政及创业之路的视角,对学生们进行了耐心的就业和创业指导。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在校学习情况、未来就业创业等开怀畅“问”,导师耐心的解疑答惑,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很多同学意犹未尽,会后和导师们单独交流、合影,现场的热情也感动了导师,三位导师都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只要师专的学子有疑惑、求帮助,他们一定尽全力帮助,助力大家圆青春梦。

本次交流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对青年学生是一次极大的思想触动和震撼,对在校生的学习和态度、梦想与坚守、就业与创业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很多同学在当晚和周末与团委老师进行了电话和网络交流,纷纷表示从交流活动中受益匪浅,知道了自身的优势、差距和努力方向,一定要积极进取,实现梦想。

“梦想导师”工作是团省委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实施“青春导航行动”的重要载体,是共青团创新引导青年路径的有益探索。“梦想导师”主要由职业规划、心理健康、思想教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各类青年典型,热心青少年事业的各界人士,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政领导、青年骨干人才等组成。在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将在全省范围内组建千人“梦想导师”团队,为青年提供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和咨询服务,通过开展巡回宣讲、面对面交流、依托各类媒体和常态化联络等方式,帮助青年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切实为青年发展助力、为实现梦想导航。

 

上一条:淄博师专第四届校园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淄博师专学生干部论坛暨“青春面对面”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