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团委举办第二期“青春 中国梦”学生干部论坛

2013年05月29日 08:53 团委 姜磊 点击:[]

5月28日,我校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青春 中国梦”学生干部论坛第二讲在奂山论坛举行,本期主题为社团工作面对面,学校团委组织社团联及各社团负责人共160人参加了本期论坛。社团联主席邵刚主持并作为本期论坛的主讲。

在论坛开始,校园十佳明星社团代表首先上台发言,详细介绍了社团成长与发展的历程,同时向参加论坛的各社团代表分享在学习与工作过程中经验和收获,十佳社团代表发言振奋人心,给参会代表带来很多启发。

邵刚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做好社团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结合自身社团工作经历和经验,邵刚从自我意识、团队意识、学习意识和反思意识四个方面提出了如下建议:首先作为一个学生干部要有自己的定位,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反思来完善自己,才能在团体中起到带头作用;其次在社团活动开展上要具备“四个要”,制度要完善、定位要明确、活动要新颖、总结要及时。第三,明确社团学生干部的职责和社团工作的方向,社团学生干部自身要加强自我监督,社团组织要加强对广大学生的引领与服务。

活动最后,各社团相互交流了活动开展中的心得,也提出了社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分析了我校社团与其他院校社团相比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各社团通过本次论坛也更加意识到规范社团管理,加强活动开展的重要性。

上一条:青春 梦想 远航——201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淄博师专“青春•中国梦”学生干部论坛进行首讲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