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让青春在追梦中永恒

2013年05月17日 09:29  点击:[]

各位同学、青年朋友们:

初夏时节,佳木成荫。五月,是青年人的盛典。9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团员先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青春和热血将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继承发扬,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富民强而勇往直前、不懈奋斗,做出了突出贡献,书写了瑰丽的青春华章。

实践证明,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青春,是编织梦想、让梦想起航的美好年华。

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更是凝聚了13亿中国人的共同心声。青年朋友们,我们是“中国梦”梦之队的成员,是“中国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现者,让我们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感受美梦成真的硕果,舞出缤纷彩色的人生。在此,我向全校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志向高远,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陶冶情操。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二、明确目标,真抓实干。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同样,实干也是成就个人的基础。青春美好而短暂,“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们要明确目标,积极提升自身素质修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专业技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做德才兼备的青年,为人生出彩积蓄力量。

三、勇于创新,敢于创造。青年的想象力无限大,思维逻辑能力强,我们要勇于创新,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在创新中提高自我,同时带动他人,一起奋进,共创美好新时代。

青年朋友们,我们肩负梦想、志存高远,我们脚踏实地、迎难而上,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勤俭节约、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开始,从“学雷锋树新风”各项活动开始,从积极投身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开始,从呵护健康心灵开始,用青春去承载理想,用青春去追逐梦想,用奋斗去成就未来,用奋斗去开创辉煌,让我们的青春,在追梦中永恒!

上一条:淄博师专“青春•中国梦”学生干部论坛进行首讲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