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山东省“我青春·我健康”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4年03月21日 17:00  点击:[]


近日,在山东省计生协主办的“我青春 我健康”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学校选送的作品《钗头凤》荣获二等奖。本次比赛,山东省计生协对各地市推荐的21所高校的24个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8名。


▲参赛学生:文旅学院陈冠宇、外语系王艺霖

“红酥手,黄籐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钗头凤》记录了陆游与其发妻忠贞不渝的凄美爱情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学校高度重视青春健康教育,截至2023年,已经连续7年中标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对于保障学生心身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师范教育优势,进一步拓展学生社会实践渠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开展中小学迎接青春期以及幼儿阶段安全教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青春健康教育的社会覆盖面不断扩大。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青春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理解友谊、爱情、婚姻和家庭对人生的意义,激发青年学生的求知欲、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意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 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