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学校组织“青马学员”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交流会

2023年12月20日 22:23  点击:[]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领袖关于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2月14日至15日,学校组织青马学员开展了《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会。学员们以临时团支部为单位,交流研讨,畅所欲言,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快来看看青马学员的读书体会吧!

校学生会小组读书会

  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激发奋进动力。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有笃定而不懈怠的精神,有安定而不浮躁的态度,用奋斗的青春定义人生的高度,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人文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 23.4 王炳璇

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小组读书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将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作为自己的奋斗指针,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通过潜心求学汲取新知识,通过攻坚克难练就新本领,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学前教育学院 中韩 22.1 张欣悦

人文学院小组读书会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 23.3 祝翠

数理系小组读书会

《论党的青年工作》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权威教材。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努力学习中实现自我价值。

——数理系 小学数学教育 22.8 刘福婧

信息系小组读书会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担着伟大时代使命。对我们来说,既是人生机遇,也是人生考验。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信息系 现代教育技术 22.3 魏涵

学前教育学院小组读书会

  青年一代有理想,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具有朝气蓬勃、敢于创新拼搏的特点,我们应深刻认识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区实践等活动,用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学前教育学院 婴幼儿托育 22.1 吴佳丽

外语系小组读书会

通过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以及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将自身命运与祖国未来紧密相连,以满怀热忱投入到社会主义事业中。

——外语系 小学英语教育 23.5 陈虹宇

音乐系小组读书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需要的是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不懈努力。青年的未来蕴含着无限可能,当代青年未来一定可以创造更多精彩。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音乐系 音乐表演 22.2 蒋建雨

美术系小组读书会

  作为团员青年,应当志存高远,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扩大知识储备,提升能力素质,在学习和工作中精益求精,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美术系 美术教育 22.2 刘玉凤

体育系小组读书会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始终有着殷切希望,对青年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青春和奋斗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让祖国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昌盛。

——体育系 体育教育 23.2 尹文硕

文旅学院小组读书会

青年要把握新时代的实践要求,与时俱进、赓续奋斗,把脚下路走得更加坚实,把“奋斗之我”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让崇高的理想信念浸润心田,让实践中的经验和智慧成为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

——文旅学院 研学旅行 22.2 周梦婷

 

 

上一条:比学赶超“亮答卷”——淄博师专共青团开展2023年度打擂比武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2023年淄博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