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学校组织“铭记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12月10日 22:45  点击:[]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铭记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高馨,团委副书记李广志,团委有关同志,部分青年团员教师,2023年新发展团员及青马班部分团员骨干共约245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团委副书记李广志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铭记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齐唱国歌

观看“青春山东”发布的《党史上的今天:12月 9日,一二·九运动爆发》视频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团员教师代表发言

新发展团员代表发言

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第二阶段:团委书记高馨为青马班学员、全体与会团员授《明大德 挺起精神脊梁》专题团课。


   


  专题团课从追寻道德榜样之光、人无德不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三方面讲授明大德的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修身立德是青年成长之本,优良道德品格是青年成才的精神支柱,崇高的道德修养是青年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既是学校2023青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铭记“一二·九”、举办集体入团宣誓的重要载体,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自己是共青团员的光荣身份,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以青春之力量, 让团徽在胸前永远闪光。


青马学员有话说

校学生会

    本次团课和入团宣誓仪式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明白了要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定信仰、勇攀高峰,追寻道德榜样之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精神上的巨人,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旅学院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23.2 王鹏程

 

第二课堂服务中心

    追寻道德榜样之光。修身立德,是青年成长之本,而修身立德从来不只是在私人领域做好小事、管好小节,更要立志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所以我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精神上的巨人。

              ——人文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22.4徐蝶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修身立德是青年的成长之本,优良道德品格是青年成长的精神支柱,是青年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作为青年,要树立崇高道德标准,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积极学习,不断进取,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为社会贡献正能量,展现青年一代的风采。

 

——数理系 小学数学教育22.5王鑫悦

人文学院

    在学习“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情怀的力量。那个时代的人们,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反抗侵略者的斗争中。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利益。这让我深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更好地投身这个时代,发挥我们的作用。

——人文学院 小学教育23.2张海


数理系

    在今天的主题团课中,我们重温历史,更深刻的了解了“一二·九”的那段历史,我辈青年当牢记先辈的嘱托,为民族、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新团员则是共青团鲜活的血液,我们当永远铭记团的纲领,不忘初心,牢记“我辈当自强”“青春正当时”。

——数理系 小学数学教育 22.3于佳艺


信息系

  在重温入团誓词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的神圣使命,还回忆起当年入团时自己心中的那种神圣感。我们更加了解到作为一名团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严格的要求。

——信息系 信息安全22.2 张皓月


学前教育学院 

  作为一名老团员,参加此次入团宣誓活动,使我重新回忆起入团誓词,感受到了当年入团时的激动和自豪;团课也让我进一步懂得了道德的重要性,将激励我把理想转化为实际行动。

——学前教育学院 学前高起22.5 孙银霞

 

 

外语系

  通过“青马工程”“铭记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我们重温了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告诉了我们“国家兴亡,青年有责”。我们应心怀理想,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争做有志青年!

                ——外语系 小学英语教育23.5 李昱儒


音乐系

回顾历史,应当以史为鉴,从中获取智慧和启迪。我们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学习他们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把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同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服务人民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甘于奉献,说意进取,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音乐系  音乐表演22.2 蒋建雨


美术系

    参加了此次的入团宣誓仪式,心情非常激动。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今天,我光荣地佩戴起这枚金色的团徽。我更加明白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断增强自身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我会以更高的要求来衡量自己,在各个方面都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美术系 美术教育22.2 陈政睿


体育系 

  这次团课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我对道德和文化的了解,更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体育系 体育教育22.1  姜建鹤

 

 

文旅学院

  我深刻领悟到了一二·九运动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它不仅是一场爱国运动,更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传承这种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旅学院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22.2 颜世钰






















 





 



 

上一条:青春盛会 | 淄博师专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青马工程 | 党委副书记专题团课开讲啦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