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党委副书记专题团课开讲啦

2023年12月03日 23:5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学校“青马”工程专题团课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委副书记刘红秀为全体“青马”学员讲授“感悟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专题团课,感受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使命。

刘红秀从历任国家领导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纪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及党和国家出台多项举措培养青年等方面,引导学员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真挚期望,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青年始终高扬的思想旗帜,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指出,新时代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青马”培训机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期的“青马班”专题团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用青年人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激励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员们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青马学员有话说

校学生会

党始终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让自己紧跟新时代的步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人文学院 小学教育23.1 黄新

第二课堂服务中心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走好每一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丰富人生阅历,提高综合素质。

——数理系 小学数学教育 22.1 田雨阳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我深感党对培养新一代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决心,作为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文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22.4 徐梦怡

人文学院

我会认真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尽心去做学习青马工程的新青年,用奋斗为自己留下一段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用实践为自己打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实烙印。

 ——人文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22.4 孟祎凡

数理系

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奋斗方向。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勇攀高峰,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数理系 小学数学教育 23.1 陈麒筱

信息系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应当时刻牢记党中央的殷殷期望和谆谆重托,铭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信息系 人工智能 22.2 梁耀文

学前教育学院

我们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还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理想,肩负起一个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优秀团员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学前教育学院 23中韩2班 公欣媛

外语系

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应持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外语系 小学英语教育 22.5 王一凡

音乐系

青年是国家与民族未来的希望,我们学生干部应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敢于斗争、锐意创新的模范,担起青年的责任,展现青年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音乐系 音乐表演 22.2 蒋建雨

美术系

习近平总书记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深受鼓舞,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美术系 美术教育 22.4 张紫琳

体育系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马克思主义这一人类伟大思想成果,值得我们用一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实践伟力,感召强国一代接续奋斗。我深感党交给我们青年人时代重任,我一定会谨遵教诲,努力学习。

           ——体育系 体育教育 23.1 皮子川

文旅学院

党和国家始终坚持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我学习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下,如何努力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旅学院22级研学2班 颜世

 

上一条:青马工程 | 学校组织“铭记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青马工程 | “青马”赋能,“团干”集结,能力提升进行时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