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青马”赋能,“团干”集结,能力提升进行时

2023年11月25日 23:45  点击:[]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工作能力和实践水平,11月23日下午,学校“青马班”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委教师孙芃芃、赵越为青马学员做专题培训。

雷锋精神历久弥坚,指引着一代代有志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孙芃芃聚焦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等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这一关键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走进志愿服务、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等三个部分授课。通过列举黄文秀、杜富国、张定宇等先进人物,介绍我校志愿服务团队丰富多彩的活动情况,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青马学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舒适区。


     团员发展工作是共青团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常规任务。赵越从提升学生团干部能力素质着手,从共青团基础知识、团干部基本素质和工作要求、“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指导等三方面进行培训。结合团支部书记主要工作职责和2023年团员发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赵越演示了“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录入程序,解答了常见问题,强调了专题学习组织录入的真实性与严肃性,并指出从事团务工作的学生干部要做团员和青年的表率,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熟练掌握好“智慧团建”系统基本操作,坚持调研思维,及时反映并妥善解决班级、院系团员青年反映的实际困难。

本期的两场知识能力培训,强化了团组织的实践育人功能,提升了青马学员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

青马学员有话说

校学生会

在这次青马班的知识培训学习中,我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崇高,对公益活动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会继续参与公益活动,继续学习雷锋同志的优秀品质。

——数理系 小学数学教育23.4 李荣霞

第二课堂服务中心

志愿服务像一座桥梁,连接我和社会,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和共享。我决定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将爱心传递出去,帮助他人也成就自己。

——数理系 小学数学教育 22.1 田雨阳

校志愿者协会

这次培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更好地履行志愿者的责任,为他人、社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22.4 徐梦怡

人文学院

团干部应熟悉入团流程以及“智慧团建”的录入步骤,也更应掌握好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和基础知识,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以后会继续端正态度、积极服务同学,逐步提升团务工作能力。

——人文学院 小学语文教育22.3 贾淑斐

数理系

作为大一新生,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用正能量感染、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向上、认真学习、自律自强,尽心去做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新青年。

——数理系 小学数学教育 23.4 董鹏

信息系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如何更有效地组织协调、如何更好地应对困难和挑战。这些经验不仅对我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

——信息系 信息安全 22.1 林海

学前教育学院

老师的讲解细致、全面,让我真正认识到团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职责,让我对团组织有关工作和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学前教育学院 学前高起 22.6李雅琪

外语系

汇聚时代暖流,培育文明新风。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更要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继续弘扬志愿精神,感召、带动更多人增强主人翁精神,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外语系 小学英语教育 23.1 田野

音乐系

经过这次培训教育,我不仅掌握了新思想,还掌握了新技能,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步步坚定,熠熠生辉。希望我们所有共青团员,都可以有先进的思想,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音乐系 音乐表演 22.2 蒋建雨

美术系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我在学校参加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到了志愿服务活动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美术系 美术教育 22.4 许应州


体育系

这次的“青马班”能力知识培训为我们讲述了团员工作能力应该如何提升、团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作为团员干部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继续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锻炼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思维等,积极与同学联系在一起,服务同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体育系 体育教育 23.1 秦淑丹

文旅学院

要想当好学生干部,除了要具备一定业务知识外,还要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我们应当在工作中既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又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既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又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较强的组织能力。下一步,我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负责干好本职工作。

——文旅学院 动漫制作 22.2 刘广成



上一条:青马工程 | 党委副书记专题团课开讲啦
下一条:青马工程 | “沉浸式”红色教育,让实践活动走心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