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习“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团课

2023年06月17日 23:0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增强海洋健康保护理念。我校组织各院系观看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开展的“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大学生绿色公开网络直播课。

此次网络直播课,邀请海洋生物学领域专家、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助理研究员金媛,向同学们科普了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带领同学们一同”遨游“深海。在探索海洋神秘故事的同时,金老师指出了目前威胁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诸多因素以及海洋生物面临的生存现状,并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为推动海洋生态持续发展行动起来。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淄师学子学习心得体会。

保护海洋生态系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因为海洋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只有保护好自然环境,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因此,我将从自身做起,从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节约用水、鼓励环保出行等方面入手,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21级小教1班 杨利凤

通过观看此次“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国大学生绿色公开网络直播课,我了解到当今海洋生态系统形式严峻,保护海洋系统、保护海洋生物刻不容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应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海洋,保护海洋,以你我之力共守那方蔚蓝之境,共享那方美好之地。

——数理系22级小学数学2班 高冬雪

通过这次直播课,我深刻认识到了海洋生态系统对于生活和地球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可以为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作出贡献。无论是通过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还是参与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都可以发挥作用。我将努力将所学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并积极参与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行动。在未来,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人关注并重视海洋生态保护工作。我衷心感谢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共同为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信息系22级信安1班 杨昆

作为大学生,通过今晚的团课学习,我意识到保护海洋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我们作为大学生可以采取的措施有很多,一是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使用塑料,选择可持续和环保的替代品;二是遵守海洋保护的法律和规定规定,不乱扔垃圾;三是参与海洋保护的志愿活动,清理海滩垃圾;四是了解海洋的生态系统和重要性,学习如何减少海洋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影响;五是宣传推广环保重要性,提高身边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让海洋生态得到更好的保护,让未来的世界更加美好。

——学前教育学院22高起1班 宣梦璐

观看过此次团课后,又一次深刻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精神,此次教育使吾辈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重视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增强海洋健康保护理念。

——外语系21级小学英语教育4班 贾爽

向海而兴,背海而衰。通过今天的团课,我深刻意识到海洋发展应该遵循绿色发展理念,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宣传海洋健康保护理念,从自身做起,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和海洋生物多样性。

——美术系22级美术教育2班 刘玉凤

   通过观看这次视频使我了解到了海洋生态保护的相关知识,今后我要发挥专业特色,牢固树立起“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去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音乐系21级音教1班 单体潇

在传播海洋文化、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道路上,我们既是当代海洋生态保护的见证者,又是宣传者。在今后我会努力做好绿色宣传员,向身边的朋友们、家人们宣传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相关知识。

——体育系22体教1班 范淼

   通过这次团课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海洋是地球的主体、生命的摇篮、人类文明的源泉,对人类生存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当前海洋面临着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过度捕捞和全球气候变化等多种威胁。作为团员青年,我将牢固树立“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增强自己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资源,爱护海洋生态,关注海洋健康,助力建设海洋强国。

——2022级动漫制作技术2班窦海博

 

 

 

 

 

 

 

 

 

 

 

上一条:“青年大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辑来啦!
下一条:“青年大学习”2023年第十五期来啦!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