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团委组织新生团干部赴蒲松龄故居学习参观

2013年11月11日 17:32 团委 姜磊 点击:[]

  为加强新生团干部对地方文化的了解,11月9日上午,在学校团委书记刘晓莉、组宣部长姜磊的带领下, 团干部培训班60余名2013级团干部来到蒲松龄故居,进行了一场地方文化之旅。

  团干部一行走进这座幽静古朴的庭院,瞻仰了蒲松龄先生的诞生处、书房“聊斋”和画像,参观了陈列室、展室,看到了蒲氏家谱、先生手迹、先生的多种著述、中外蒲氏研究家的多种论著及书画家为故居所作的书画、题词等,同学们认真听讲解,纷纷用笔和镜头记录了故居内的文字和场景,收获很大。

  我校坐落在短篇小说家蒲松龄的故乡,“沐蒲学之灵气,汲齐鲁文化之精华”,蒲松龄故居是有名的蒲学研究阵地。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新生团干部们加深了对蒲松龄先生其人及蒲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对学校校园蒲学文化元素的认同感。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办第十一届学生社团活动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青春风采 继往开来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