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新闻>>正文
淄博师专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健康同在 快乐同行”倡议书
2012-04-25 14:47

“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我们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2000年,由北师大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倡议,十多所高校响应,并经北京市团委、学联批准,确定每年的5月25日为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之所以把这样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定在5月25日,是用心挑选的。首先,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长久以来,5月本身就被人们赋予了和年轻人一样的活力和激情。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首选的活动日当然是5月;其次,鉴于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由此导致缺乏对自己心理问题的认识,所以“心理健康日”活动就是要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5.25”取其谐音便是“我爱我”,充分体现了该活动的宗旨和目的。

同学们,人一生最大的宝藏是自己,最大的事业是如何经营自己,人生虽有终点,生命可以无涯。因此在5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日即将来临和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即将展开之际,我们倡议:

1、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阅读心理保健书籍,参与心理健康活动,增强自我调节我自我控制能力。

2、多进行交流,和老师、父母、同学促膝长谈,分担痛苦,分享快乐,不论流泪还是微笑,我们并肩走过。

3、给心灵多一份关注,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需要不断地检视自我,塑造和谐心灵,才能拥有美丽心情,单薄个人名利,主动关爱他人,积极回报社会笑对风云人生。

4、勇敢追求心理帮助

遇到困扰时,勇敢地敞开心扉,让心理辅导这道灿烂的阳光照亮你的心田,让你拨云见日,迎接新的一天。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