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新闻>>正文
淄博师专“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2-04-16 13:46 wangfuchen 

淄博师专“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关注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计划组织开展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阳光校园 美丽心灵

二、活动时间:

2012年4月25日—2012年5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活动

1、5.25活动月开幕式暨讲座

4月25日左右,邀请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有关专家或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做讲座。同时为我校2012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学校分管领导、团委全体教师、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参加)

2、制作、悬挂宣传条幅,布置宣传栏,充分利用网站平台进行宣传。

3、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和团体辅导

结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学生实际需要安排系列讲座和团体辅导,讲座和团体辅导主题、时间、地点通过团委和心理健康QQ群、网站随时发布。

4、各班心理委员第一次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交流活动。

5、心理健康活动月表彰会议及闭幕仪式

(二)各系活动

1、要求各系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根据本系实际开展活动,至少承办一个面向全校学生的校级活动。(各系团总支主办,同时报送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各系可参考的校级活动形式附后,也可自行确定活动的主题、内容和形式,各系承办的活动不能有重复)

序号

活动名称

承办单位

举办时间、地点

1

2

3

4

5

6

7

8

2、各系积极营造心理健康氛围,可通过举办讲座、心理游戏、素质拓展等活动吸引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参与健康教育活动(心理辅导员、各系心理辅导站)

3、5月24日晚自习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系团总支、各班班主任、各班心理委员)

4、各系活动开展要及时形成信息报送学校网站或上级有关网站,同时留存好影像资料存档,以上均作为评比依据。(各系心理辅导员)

(三)学生活动

1、学生会开展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需要”为主题的大型调研活动,并根据调查结果邀请辅导老师做一次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知识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会主办)

2、大学生心理协会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心理电影放映、户外活动的组织开展、健康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学生心理协会主办)

3、大学生社团、志愿者开展心理话剧、校园心理剧的组织表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志愿者、心理协会协办)

(四)闭幕式

5月25日晚,在奂山讲坛(初定)举行大学生心理剧汇演暨心理健康活动月表彰、闭幕仪式,为工作突出的个人以及组织颁发证书;为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

四、活动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契机安排好本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科学制定活动计划,充分发挥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站、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心理活动;

2、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展板、网络等宣传工具,及时宣传开展活动的情况,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学生中的深入开展,扩大活动影响力;

3、各系要充分考虑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拓展和创新心理教育途径,积极探索创新活动的形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把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到各种活动中,努力形成品牌特色;

4、各系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理详实的活动方案。并于4月20号前以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109615096@QQ.com。

五、总结评比

活动结束后,团委、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将对各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与评比等工作,评比结果将列入2012年团学工作考核。

团委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2.4.11

附:供各系可选择的活动形式

1、趣味心理运动会

2、心灵故事征文展

3、心理电影展播

4、“快乐心情—美丽春天”校园摄影展

5、心理漫画作品展

6、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展览

7、学生千人签名、倡议共护心理健康活动。

8、心理健康图片展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