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新闻>>正文
心理中心邀请心理咨询专家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2012-04-10 14:49 团委心理中心 王福臣 

4月9日晚7:00,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国家CETTIC职业培训高级班培训导师、陕西省学校心理辅导教师督导,中国促学工程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西安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培训部主任,陕西心理卫生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TAPL(激发潜能)快速心理咨询法的创始人吕明先生在奂山书院报告厅给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情绪调节与控制是大学生面临的情感难题和健康难题,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学会疏导和合理宣泄情绪,学会利用情绪自我调节并改善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非常关键。讲座中,吕老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活中丰富的案例对个人情绪产生的机制、原理以及如何有效调节进行了解读,同时运用放松疗法让学生亲身体验如何放松心情、摆脱困扰,如何选择一种自己感觉比较舒适的方式并通过调节呼吸去平静心情。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如何妥善管理情绪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还掌握了情绪放松调节的方法,对于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情绪情感,帮助大学生自己解决相应的情绪问题,维护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