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新闻>>正文
3月份各系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总结反馈
2012-04-09 14:44
结合3月份各系上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状况周报表和月报表情况分析,现将结果反馈给各系。

一、集中出现的问题:

1、学习压力、就业压力大,特别是部分同学面临专升本和毕业就业。

2、人际关系紧张。主要反映出来的为宿舍关系紧张,同学间拉帮结派或缺乏交往技巧导致矛盾产生。

3、学习无目标,生活散漫,无所事事

二、个别问题:

1、个人情绪情感调节问题

2、男女交往感情挫折

三、突发事件和严重心理问题:无

四、要求:

1、请各系根据以上学生反馈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学生的学习指导、压力疏导、人际关系调节等,建议各系召开相关主题班会进行教育指导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2、对于个人问题,各系及时引导学生尽快解决,如有必要在征得个人同意的情况下可转介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咨询辅导。

3、各系要充分发挥系部心理健康辅导站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监控与预防。

4、各系上报报表要加盖本系公章

5、请各系严格按照要求报送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月报表和周报表(周报表每月的15、30日之前报送,月报表每月30日之前报送)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