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测试>>正文
学习风格测试
2011-12-07 15:28

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需要你对自己喜欢的学习或处理信息的方式进行评估。对自己的学习风格的认识,会有利于形成可以发挥学习潜力的策略。本调查表的目的便是帮助读者认识自己的风格。下列24个问题无时间限制,请尽可能忠实的回答每个问题。请在每个陈述的后面的空白处填上最符合自己的情况的数值。

几乎总是=5分 经常=4分 有时=3分 很少=2分几乎从不=1分

1、有内容、有解说及带有讨论内容的讲课能够使我记住某一学科更多的知识。

2、我喜欢学习内容通过视觉辅助工具(如电视、图片、录象等)展现出来。

3、我喜欢将听到的东西写下来或记笔记以便复习。

4、我喜欢制作海报、物体模型、或在课堂上的动手操作练习及其他一些活动。

5、我需要得到有关图表或视觉指令的具体解释。

6、我喜爱用手工制作或制作物体。

7、我能够熟练地并且也喜欢绘制各种图表。

8、我能够识别听到的一对声音是否相同。

9、我将一些东西写过数次后的记忆效果最好。

10、我能够理解并按照地图上的路线找到目的地。

11、我听讲座及录音带学习各学科的效果要比读教科书的效果好。

12、我总是玩弄兜里的硬币或钥匙等物品。

13、我在识记单词拼写时,反复大声读单词的效果好过将单词写在纸上的效果。

14、我通过报纸对新闻报道的理解要胜过通过收音机所获得的理解。

15、我在学习时嚼口香糖、吸烟,或吃零食。

16、我感觉最好的记忆方法是将要记住的东西在脑海里形成图像。

17、我用手指指着字母来学习单词的拼写。

18、我宁愿听好的讲座或演讲也不愿意通过教材来读同样的材料。

19、我很擅长做一些或解决一些类似于拼接或迷宫类的活动或问题。

20、我在学习时玩弄手里的东西。

21、对于同一篇新闻报道我听收音机要比从报纸上读记住的更多一些。

22、对于有趣的学科我会通过读一些相关的资料来获得额外的信息。

23、对于接触他人的身体,拥抱或握手等,我感到非常的适应。

24、在口头指令及书面指令的遵从方面,我服从的最理想的是前者。

将以上测试中的第2、3、7、10、14、16、19、22题得分相加所的总分既是你的视觉得分。

将第1、5、8、11、13、18、21、24题得分相加所得总分既是你的听觉得分。

将第4、6、9、12、15、17、20、23题相加所得总分既是你的触觉得分。

关于三种学习风格的学习建议

如果你是听觉型的学习者,你会希望使用磁带。配有录音的讲座会帮助填补笔记中的空缺。但是一定要多听多记录,并且随时审视所记录的东西。听课时应尽可能坐在能够听得最清楚的地方。在读完某个内容后,你应当对该内容进行总结并出声地把他背下来。

如果你是视觉型的学习者,那么你就一定是用眼睛学习一切学习材料。应当多使用图表、地图、胶片、幻灯片等视觉辅助性工具。要多练习将词汇或概念等在脑海里视觉化或形成图像。把每个东西都写下来并随时迅速地进行回顾。

如果你是触觉型的学习者,那么在说单词时会指者所说的词。必须掌握的东西应当写几次。因此,身边应当多准备一些便条。记笔记并保存这些记录对你而言是极为重要的,制作一些学习卡片吧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