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科普>>正文
音乐系“敞开心扉 拥抱快乐”主题班会
2023-12-13 21:09  


为了促进学生心理素质提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承受能力,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氛围。近日,音乐系系举行了心理健康方面的主题班会。

一.人际关系问题:受别人评价影响大,总是担心别人对自己的不良评价,为此,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非常的敏感,常常为了得到别人的好评而去讨好别人,对于自己的认知度完全依靠别人的评判。

二.恋爱观问题:恋爱周期短,频率快,常常都是为了想谈恋爱而恋爱,错把友情当爱情,不能片面地或理智的对待恋爱,只注重享受的过程,不看重结果。

三.学业问题: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常有学生不务正业,经常旷课、迟到以及挂科。学习对大学生的影响是最为显著的,因此,学生要正视学业问题,找准目标,主动学习。

 四.情绪问题:学习上压力过大以及生活中的不顺心,常常导致许多大学生产生焦虑以及身体疾病。

学会合理应对压力:

一、认识压力源,了解自己面临的压力来源,有助于针对性地应对和缓解压力。有效沟通,学会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寻求支持和理解。

二、调整心态遇到压力时,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采取积极的应对策略,如放松、寻求帮助、改变思维方式等。

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有助于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四、均衡饮食,保持均衡的饮食,摄入适量的营养素和能量,避免暴饮暴食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五、适量运动,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有助于缓解压力和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心理健康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促进了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度,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