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科普>>正文
文旅“心”空间|从“心”开始,“健”入佳境
2023-12-13 21:03  

脆皮大学生”是指现在新一代大学生身体素质偏低,年纪轻轻身体却十分脆弱,出现了“脆皮现象”。

为帮助同学们摆脱“脆皮”称号,引导同学们练就强健的体魄,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文旅学院各班以“从‘心’开始,‘健’入佳境”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体育锻炼对心理的积极作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同时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应对压力和挑战的能力,实现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


各班的心理委员也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引导同学们掌握应对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的正确方式,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同学们培养健康人格。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通过此次班会,让文旅学院的同学们认识到体育锻炼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大家的身心健康,提高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和参与度,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体育锻炼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本次心理班会还聚焦社会热点,倡导新一代大学生时刻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塑造健康的体格与积极的心态,为实现全面健康的目标而努力,甩掉“脆皮”称号,收获美好的大学生活。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是文旅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文旅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精心打造心理育人工作机制,为实现同学们全面健康的目标而努力。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