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科普>>正文
蒹葭与月光
2023-12-14 20:50  

  为学生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恋爱观,珍视自己的独特之处,缓解学生的生活难题。所以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个是蒹葭的世界,一个是月光的世界,感受他们所带来的内心的平静与力量,培养对生活和自我的平和心态,形成真实、自然的爱情观,以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因此信息系决定开展“蒹葭与月光”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蒹葭与月光”在当今生活中对大学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班会主题,有人说,恋爱是大学的必修课,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经历是不完整的,此言缪矣。无论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恋爱始终不是必需品,但可以是加分项,重要的是有着正确的恋爱观。大学期间要不要谈恋爱这种事情还是因人而异。告诉同学们没有绝对完美的感情,在弥补感情缺陷中修正自己,了解自己,要懂得爱与被爱。更要保持理智,在陷入一段非良性的恋爱时及时脱身,不要让恋爱脑成为枷锁。无论在大学有没有谈恋爱,都不要留有遗憾,因为那只是你如梦似幻的人生旅途上一个小小的站牌。

  各班心理委员通过绘制板报和PPT,通过拆析主题内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正确的爱情观,并观看相关的视频,在班会开展的过程中提高了同学们对恋爱价值的认知。让同学们端正恋爱动机,对爱情的专一性有所了解懂得爱情是有男女双方所自然维系的,而不是单方面的去付出。了解在爱情中的要坚守道德底线。要考虑谈恋爱对于我们自身的利弊。大学阶段是追求学业的黄金时期,也是一个事业成功的关键时期,却不是解决终身大事的最佳时期。通过本次心理班会,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善于用理智把握感情的风帆,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习的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努力培养自己爱的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同时收获事业和爱情。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让我们明白如何正确认识恋爱观,让我们获得力量,更能克服生活中的困难。用我们的内心的蒹葭与月光去照亮前方的路,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白爱情的基本观念,缓解因未知而陷入的爱情怪圈意识到要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正视心理状况,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都会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