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科普>>正文
心理班会心理健康与人际交往
2023-12-15 21:10  


    为使同学们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加强与人交往能力,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良好品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与人际交往”心理班会。

  当我们踏进大学校园成为大学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不是孩子了。我们不仅要学会照顾自己,更应该学会照顾室友、朋友、同学等然而我们来到一个新的、需要我们融入的陌生环境,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有个性的。需要我们发扬光大。大学就是这样的学校。但是却不像有的人生活在自己狭小的世界,很少与人交流;有的自大,觉得高人一等,看不其别人等。这些都不是个性,造成人际交往障碍,为心理埋下的病根。因此需要我们学会人际交往。希望大家能快乐度过大学时光,让大学成为你一生的幸福的,最灿烂的时光。

  班会的第一个环节是“找朋友”游戏规则是:请五位同学用布蒙上眼睛,请另外五位同学为其指路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游戏中去并时常爆发出欢乐的笑声。游戏结束之后同学们也踊跃表达自己的看法这个活动主要是想同学们认识到:

1.人类社会的发展需要合作与互助,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朋友的帮助。

2.一个真正的好朋友能使你少走弯路,是学习上与事业上的好帮手游戏的第二个环节是“角色扮演”。游戏的规则是:通过多媒体课件展示几则学生发生矛盾的片断,以抽签的形式让个别学生上台进行角色扮演。目的是让其体验当事人两种角色的处境,让学生对事情形成一种新的觉悟。

通过分享这个活动告诉我们:

1.我们与人交往一定要有气量,不要太小心眼。每个人都有自己抉择的权利,我们不可能要求别人做什么事情都如自己所愿。

2.我们要学会与他人分享。大家乐,才是真的乐,否则只会招来孤独与别人的厌弃。

通过沟通能力培养,增强同学的沟通魅力,培养学生自信、开发的心理素质,进而增强同学对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的热爱。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