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科普>>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外语系开展关于“跟拖延症说再见”主题心理班会
2023-12-13 20:44  


   当前,一些大学生在进入大学后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其实早在基础教育阶段就有苗头,要深化对不同年龄大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成长问题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因此,外语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对22、23级召开“跟拖延症说再见”主题班会。更好的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并引起重视。

   本次谈论主题是与现代青少年常见问题——拖延症,我们首先明确拖延症是什么,它是指在能够预料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是一种普遍存在的、有害的自我调节失败的形式。拖延症者会因为要开始或者要完成任何任务或决定而感到焦虑,从而将拖延作为应付这种焦虑情绪的形式。而拖延症带给我们什么?拖延症的危害有很多,涉及到学习,工作,生活以及个人心理等诸多方面。拖延症对学习的危害体现在拉低学习效率,容易误事。明明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完成的事情,拖着不去完成,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拖延症对生活的危害体现在降低生活质量,破坏人际关系。该做的事情拖着不做,事情越积越多,会陷入到多重压力的窘境中,生活质量下降。

  

   在本次班会中,我们系统的认识了拖延症,并反思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与学习当中是否存在拖延症,最终对症下药,了解掌握了三种克服拖延症的有效方法。充分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拖延症带来的危害,拖延行为普遍存在于人们的学习与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拖延带来高压力、健康问题;在学习生活中,它带来考试焦虑、错过交作业的截止日期、不如意的学期分数、沮丧的自尊、社会焦虑等问题。经常处在焦虑中,对身体对学习都有害。同样,对于其它人也可能带来不良后果。通过本次班会,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习惯,能够克服拖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