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科普>>正文
美心理医生炮制真实版《盗梦空间》
2012-03-22 10:13

核心提示: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心理医生马克·施瓦兹竟将“盗梦空间”真实上演。他为了赚取不义之财,竟在为患厌食症的31岁女子丽莎·纳塞夫进行催眠治疗期间,向她的潜意识中“植入”大量恐怖的“虚构记忆”……

据报道,在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中,一群“盗梦人”潜入别人的梦境,并将虚假的记忆“植入”对方的潜意识中。不可思议的是,这一离奇的电影情节竟在现实中真实上演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心理医生马克·施瓦兹为了赚取不义之财,竟在为患厌食症的31岁女子丽莎·纳塞夫进行催眠治疗期间,向她的潜意识中“植入”大量恐怖的“虚构记忆”,令她深信自己曾加入邪教,吃婴儿尸体、并多次被人强暴,更使她以为自己拥有20种不同人格!最终,施瓦兹成功迫使丽莎延长治疗时间,并从她那儿骗取了多达65万美元“治疗费”!直到丽莎发现诊所里的其他女病人竟和她拥有几乎一模一样的“恐怖记忆”之后,这才惊觉真相。日前,“幡然醒悟”的丽莎决定将施瓦兹医生告上法庭,并向其索要巨额赔偿。

催眠女病人 植入恐怖的“虚构记忆”

据报道,这一真实版《盗梦空间》的男主角名叫马克·施瓦兹,他是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郊区“卡斯特伍德”理诊所中的心理医生。 2007年7月,患厌食症的明尼苏达州31岁女子丽莎·纳塞夫首次来到施瓦兹的心理诊所接受心理治疗。然而让施瓦兹困惑的是,她发现自己非但厌食症没有治好,而且惊恐地发现自己心深处竟有许多不可告人的“可怕记忆”!

和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中情节如出一辙的是,由于心理医生施瓦兹对丽莎女士的“洗脑”方式是如此微妙而难以察觉,以至于当每次心理催眠治疗结束、丽莎清醒之后,她就会毫不怀疑地相信这些“虚构记忆”全都是她自己人生经历的一部分!

“真实版《盗梦空间》”震惊美国

据报道,心理医生为骗取治疗费竟然催眠患者并植入“虚构记忆”的阴谋曝光后,令美国人深感震惊,一些媒体更是惊呼这简直就是“真实版的《盗梦空间》”!据悉,尽管遭到威胁,日前丽莎女士依然决定将心理医生施瓦兹告上法庭,要求退还所有65万美元治疗费,并索要巨额惩罚性赔偿。

然而12月2日,当心理医生施瓦兹和“卡斯特伍德”心理诊所主管南希·阿尔巴斯接受采访时,两人均否认指控。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丽莎女士如想要在这起史无前例的离奇案件中胜诉,关键之处将是心理专家的口供。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伊丽莎白·洛夫特斯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心理学教授吉姆·霍帕都认为,通过暗示等手法,可使一个人产生根本不存在的记忆,因此不排除丽莎可能的确被人“植入记忆”。

                            文章来源:39健康网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