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展示工作的通知

2016年09月06日 09:39  点击:[]

各院系团总支:

今年暑期,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现已圆满结束。为巩固和扩大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实践团队风采,鼓励更多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到社会实践中去,现就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展示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展示工作

各院系团总支要注意总结提升,充分挖掘“千村行动”、挂职锻炼学生等重点团队和个人的事迹,各总支、支部至少组织一次“实践归来话收获”总结报告会或主题团课、班会。要开展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选、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等活动,及时总结提升社会实践工作;组织引导学生利用文字、图片、PPT、视频等载体,交流实践体会、展示实践成果。

学校将召开实践成果展示报告会,每系至少推荐1支事迹突出的团队或个人制作PPT并进行报告,请于916日前将PPT及报告材料电子稿交团委文化实践部。

要注重媒体传播工作,有关活动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各类宣传阵地等及时宣传,并通过共青团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直播、转播的方式及时分享,传播青春正能量,提升实践活动育人效果。

(二)做好社会实践活动先进评选工作

12016年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团队能够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产生较好的社会影响。团队活动组织严密,出发前上报活动计划,返校后进行交流并上交充分详实的总结材料。能够将团队实践成果形成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能够将团队实践成果在校园网、校报或其他媒体上宣传报道,或在校园内宣传展出。

每院系限报3支队伍,通过团队事迹材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等上报材料综合评选产生。

22016年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认真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任务。大力支持、主动配合服务队的工作,为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由院系团总支推荐产生,每院系限报2人;被评选为优秀团队的指导教师(不占院系推荐名额)。

32016年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热心服务,甘于奉献,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好评。有一篇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或心得体会。

组织召开“暑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课活动,总结本团支部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情况,交流社会实践体会。通过团课交流,由每个团支部推荐产生1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被评选为优秀团队的可推荐每队不超过3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不占院系名额

42016年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根据各院系2016年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与总结展示情况,上交总结汇报、重点团队、先进事迹、优秀报告等材料综合评选。

三、申报材料要求

1、各院系交社会实践活动总结1份(15002000字)、活动图片(附简短文字说明)及相关报道、表彰汇总表(见附件1)。

2、优秀团队申报材料包括:

优秀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先进事迹材料或调查报告(2000字左右);实践活动电子照片或视频(附简短文字说明);团队活动在各媒体的报道情况。

3、优秀指导教师只上交电子名单。

4、先进个人上交电子名单,事迹材料突出者请附事迹材料或者调研报告,其余材料各系自行留档。

以上申报材料电子文档各交一份。请各院系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今年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并将所有申报材料于 2016 916日(周五)前以院系为单位统一交到团委文化实践部。

 

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一六年九月一日

附件:

附件1、优秀团队表彰申报表

 

 

 

附件1

 

2016年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优秀团队表彰申报表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拟推荐先进个人:(3名)

 

先进事迹(可另附页):

 

 

 

 

 

 

院(系)团总支意见

 

 

 

       日(盖章)

注:团长、团员登记格式为:**院(系)**班级***姓名。

 

 

 

 

 

 

 

 

 

上一条:关于在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集中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淄博师专2016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