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淄高校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1年12月09日 16:21  点击:[]

12月7日上午,由淄博市红十字会、市应急办、市委高校工委主办的驻淄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等7所驻淄高校参加了本次应急救护演练,数理科学系组织志愿者代表我校参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盈,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尚秋云,省红十字会业务部副部长、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马俊娥,市政府应急办副主任周洪刚,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诤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长春,校长王久亮,副校长郭小文等领导出席活动。

校长王久亮致欢迎词,他指出,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是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项惠人利己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大学生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对学生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承办本次驻淄高校应急救护演练活动意义重大,这是与市红十字会建立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长效机制的可贵一步,也是推进大学生灾害事故逃生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切实表现。

张庆盈指出,做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应对当前我国公共安全严峻形势的迫切要求,是传播红十字精神,提高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自救互救技能、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能力的有效途径。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组织群众参与救护演练,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7所高校分别演练了创伤包扎、心肺复苏、徒手搬运等救护技能。数理系师生利用课余、节假日等时间坚持训练,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们的演练真实、生动,技能使用正确、娴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本次演练活动二等奖。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参加淄博市“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宣传推广启动仪式
下一条:淄博师专参加淄博市红十字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