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

2014年12月19日 11:35 陈宪恩 点击:[]

12月3日下午3:30,我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在奂山书院正式启动,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负责人主持,学院班长、团支书、学生会干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正式启动之后,学工科副科长做了“学生干部成长之路”的主题讲座。陈彬老师首先结合实际介绍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状况并提出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思路与方法;随后,针对学生干部的角色、要求、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陈彬老师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明确责任,服务同学;增强责任,强化学习;搭建平台,共同成长。

12月7日晚6:30,学工科科长做了“对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一些认识和体会”的主题讲座。陈宪恩老师从历届学生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入手,对学生干部在责任分工、奉献意识、团队意识、自我完善、合理定位、“三自”实践等方面的要求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我成长的经历和学生分享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

12月19日下午3:30,学院相关辅导员分别为2014级新生班长、团支书做了学生奖助政策、评审程序等奖助工作的专题报告;为2012级毕业班班长、团支书做了就业指导(就业网注册、教师资格证办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

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对学生干部进行思想引领、工作指导是提高学生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重视学生干部培训工作,丰富培训形式,为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创造条件。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2014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竞选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