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舞蹈教学汇报演出

2014年06月10日 15:44 陈宪恩 点击:[]

为检验学前教育专业舞蹈教学成果,展示学生的舞蹈技能水平,6月9日晚,学前教育学院舞蹈教学汇报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淄博市舞蹈家协会、淄博市电视台、淄川区电视台、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应邀出席,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及部分教师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幸福花开》的唯美画面中拉开序幕;《课堂展示》用规范统一的动作表现了同学们扎实的舞蹈基本功;《万物生》的轻盈舞步和多变队形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飞的更高》融汇了街舞的元素,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在路上》集力量和技巧于一体,突出了柔与刚的完美结合;《又见沂蒙》以现代意识和情感,演绎那久远的革命历史和火热情怀;学院推选舞蹈教师出演的《红豆》、《月狐吟》、《神话》,一方面展示了高超的舞蹈技能水平,另一方面为同学们树立专业学习的标杆,得到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曾在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且吟春雨》、《邵多丽》,让同学们感悟经典,找到自身专业学习的差距。演出中,同学们用轻巧多姿的舞蹈动作表达了自己对舞蹈艺术的热爱,用良好的节奏感展示了自己对音乐灵魂的领悟,演出在彝族舞《跳弦》的唯美舞姿中落下帷幕。整场汇报演出严肃认真,活泼有趣,掌声不断,高潮迭起,体现了我院积极向上的教学风貌。最后,观看演出的淄博市相关专家,对整场汇报演出及师生的舞蹈技能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此外,由中国煤矿文联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王长安友情出演的山东快板《卖元宵》,丰富了汇报演出的艺术形式,渗透了“与人为善”的思想道德教育,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

本次演出是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全体舞蹈老师的倾力之作,是对他们舞蹈教学成果的最好展示,是教学实践的有效尝试。通过举办本次演出,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高舞蹈技能水平创造了条件,为他们指明了专业技能发展的方向,为艺术教研室今后的舞蹈教学改革提供了依据。

                            舞蹈《且吟春雨》

                               舞蹈《在路上》

                                     舞蹈《万物生》

                             舞蹈《邵多丽》

                             舞蹈《月狐吟》

上一条:淄博师专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手工作品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举办NEW JAZZ社团专场汇报演出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