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通知

2015年03月19日 09:05  点击:[]

各院系团总支: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总结今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结合我校对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的要求,做好寒假社会实践的总结评比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社会实践总结展示工作

通过在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团日活动,交流体会收获,展评实践成果。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优秀作品、典型做法予以选树和总结,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网上新媒体进行宣传,延伸教育效果,增强广大学生参与实践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效。全面了解掌握本院系寒假社会实践情况,认真总结活动成效和主要经验,形成总结报告。

二、社会实践评优工作

1、在广泛收集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和活动事迹材料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做好本单位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实践作品(调查报告、原创作品、职业规划书、创业计划书等作品)的评比工作。(评选要求及比例见附件1

2、经院系评选后,各院系根据评选结果,填写《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推荐汇总表》(附件1),并将社会实践总结、优秀团队事迹材料、优秀社会实践作品一并上交。

三、其他要求

1、各院系在本单位微博中开设“实践归来话成果”版块,集中展示社会实践优秀作品、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的实践成果和特色活动细节,作为评选先进单位的重要参照项目之一。

2、各院系团总支请将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总结、《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推荐汇总表》(附件2)、优秀社会实践作品、优秀团队事迹材料及活动照片等申报材料于3271700前发送至邮箱zbsztuanwei@163.com(请以院系名称作为邮件主题)。原创作品如无电子稿,请将作品直接交到办公楼120室。

校团委将通过橱窗与微博等方式统一展示今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各院系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5.3.18

 

附件1:社会实践评优工作评选要求及比例

附件2:《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推荐汇总表》

 

 

 

 

 

 

 

 

 

 

 

 

 

附件1

社会实践评优工作评选要求及比例

 

 

一、评选要求:

优秀实践作品:

 a)调查报告、主题征文类:作品必须为原创,内容为作者参与社会实践的课题调查报告或者社会实践经历、故事、思考等,抒发真情实感,可配照片。

b) 原创作品类:

要求: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形式不限,内容为寒假期间专业实践优秀作品、职业规划书、创业计划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原创视频等。作品应紧扣“青春践行中国梦”的活动主题,以寒假实践活动为表现对象,或展现淄师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或体现淄师学子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

二、评选比例: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不超过本院系参与社会实践总人数的5%

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无名额限制,据实申报

社会实践优秀作品:无数量要求,择优评选

 

 

上一条:2015年西部计划报名注册图解
下一条:淄博师专团委2015年工作计划要点

关闭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9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共青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