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聚焦>>正文
凯风山东”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淄博)顺利举行
2015-11-09 15:03  

2015116日下午2点,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凯风网协办,淄博师专团委承办的2015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会(淄博)在淄博师专大学生活动中心奂山书院举行。淄博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文才,山东理工大学等9所驻淄高校、5所中职学院社会实践负责同志、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代表,淄博师专团委书记刘晓莉、我校部分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晓莉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向出席报告会的各位领导以及兄弟院校的代表表示欢迎,向荣获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练品质、增长才干,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渠道,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坚持把抓好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着力推进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她希望学校基层团组织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思路,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实践工作水平,切实担负起助推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责任和使命。

山东理工大学小水滴支教团代表张金钰、我校人文科学系团总支书记张丽萍、我校外语教育系学生王梦琳等11名驻淄高校获省级表彰的服务队、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分享了参加实践的经验与收获。他们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点燃了同学们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热情与激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今年我校以“践行八字真经 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共组织校系两级服务队40余支,结合师范专业特长,以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关注地方基础教育为主线,加强学生专业实践。学校还组织织了14名学生骨干赴淄博市基层乡镇政府参与挂职锻炼,各院系也通过集中组队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动员本系青年学生投身实践,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我校共有4支服务队、5名指导教师、17名学生获省级社会实践先进表彰。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