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庚续雷锋精神 圆我青春之梦
2017-10-11 11:16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育和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淄师大讲堂特邀请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同志于1010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庚续雷锋精神·圆我青春之梦”报告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小文,各级团干部以及各系新生代表630余人现场听取报告。报告会由团委书记刘晓莉主持。副校长郭小文代表学校为吴锡有班长颁发淄博师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吴锡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质朴的语言和情感,围绕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学雷锋,怎样学雷锋,向学雷锋什么”等问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他用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上要有坚韧不拔的具有“挤劲”和“钻劲”的钉子精神;他结合雷锋的集体主义思想让同学们明白青年学生要主动融入到集体当中才会活得更有意义;他结合雷锋的艰苦奋斗精神告诫同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生不能轻言放弃,不能让今天成为遗憾;他结合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在场同学明白平凡简单的善举依旧可以开启美丽人生。还根据校园当中的校园网贷、消费奢靡、校园安全等现象提出了 “雷锋传人”的对策,建议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冷水、汗水、泪水的浇灌,以坚定的信心、爱心、红心、决心和坚强的毅力、魄力、坚持力、生命力、执行力打造内心强大的自我。

报告会结束后全场师生起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争相与吴班长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使雷锋精神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扎根,对帮助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生活观、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团委将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征文比赛和座谈会,把学习雷锋精神逐步引向深入。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与吴锡有班长进行了座谈。吴班长介绍了自己开展雷锋精神宣传的“初心”和个人长期收集雷锋文化作品在全国建成多处雷锋文化博物馆的不懈努力。赵新法书记谈到,学校有学习雷锋的优良传统,雷锋文化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当前学校正全面落实全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资源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是一项创新和重要举措,特别是在新生刚入校的关键阶段开展雷锋精神报告对他们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赵新法书记还勉励吴班长在淄博寻找具备雷锋元素的陶瓷、书法、像章等文化产品,不断丰富雷锋文化博物馆的教育载体。专门书写“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以敬仰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