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活动>>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家事》演出
2017-04-17 14:17  

为丰富“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学校第二届社团节开展之际, 学校关工委、团委于   4月   12日下午 邀请山东省话剧院到校开展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演出话剧《家事》两场,   副校长郭小文代表学校向山东省话剧院赠送锦旗。  

《家事》是山东省话剧院为庆祝建党95周年精心创作的一部话剧作品。话剧讲述一家三代共产党员的“家事”。老人心系青海原子城,回忆当兵时期珍贵点滴;女婿默默帮助外孙女支教事业,甚至引发夫妻间误会;长子为给长孙树立榜样不幸受伤,引人落泪;最小孙女看似乐活,却发自内心质问父亲,令人心疼。剧情所展现虽然都是生活中小事,却令人感同身受,反映出当代社会现状。话剧以崭新的视角,将一带一路、大学生就业、年轻人的困惑、创客、“互联网+”等社会热点问题融合在剧情中。同时包含诸多流行语,幽默生动,吸引同学们的观剧兴趣。  

学校党委一贯重视高雅艺术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近三年先后邀请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山东省吕剧院、山东省话剧院到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艺术素养,繁荣了校园文化。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