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启动仪式
2017-03-10 14:40  

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引导青年团员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和“淄师梦”的发展事业中,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39日下午   ,学校团委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小文,团委书记刘晓莉,各团总支书记、各班团支部成员、校学生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团委 毛凯 老师主持。    

团委 任勇 老师详细传达了学校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方案。任勇分析了当前团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成因,从党中央培养政治合格接班人需要、共青团深化改革实践、团中央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的重要抓手三个方面解释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必要性;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和团中央一系列重要举措,阐释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特点与任务;结合我校的办学实际和特色,对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中的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人文科学系团总支书记张丽萍从团支部如何从五个方面开展组织生活进行了专题讲解,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宪恩代表各团总支就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做表态发言,数理科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张莹代表所有团员发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争做政治、品行、作为合格的共青团员的倡议。  

郭小文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团中央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了团中央深入推进从严治团的政治定力,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提出四项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团章入手,不断提升认识;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学深吃透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取得工作实效;要以严、实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严格执行团中央要求,做好工作统筹,突出学校特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落实,加强舆论引导,建立教育实践工作的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