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心理中心邀请专家面向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专题讲座
2017-12-15 08:38

借助学校“淄师大讲堂”平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山东督导点专家组成员、山东理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宗谟教授面向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的专题讲座,来自各院系的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王宗谟教授首先谈到心理问题的科学划分,这是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和前提;随后,王教授运用现实中的一些案例指出学生群体中常见适应问题、学业问题、交往问题、情感问题、经济压力和求职择业问题,并指出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可利用“三看三比”的方法来识别学生的心理异常;最后王教授详细讲解了倾听、共情等咨询技术的运用和诱导、ABC理论、行为训练等干预技术的运用。

讲座深入浅出,实用性强,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现实生活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让聆听讲座的每一位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