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办事指南

 ※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团委心理中心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7-12-13 14:47

为深入、持续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工作经验的总结与交流,12月12日下午,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17级学生心理普查反馈暨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出席会议,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心理辅导员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心理中心负责教师首先对2017级学生心理普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将心理普查中各院系学生的参测率、普查结果的整体情况、与往年对比的差异性、预警人群主要症状表现以及建档情况向各院系进行了反馈。心理普查与建档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在完成2017级学生入学适应教育和构建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基础上开展的,也是我校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的重要凭借与手段。

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阶段,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心理辅导员结合院系工作实际,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就心理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提升、心理健康课程系统推进普及教育、加大新媒体运用、重点群体关注、全程跟进教育、强化班主任健康引导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郭小文在座谈中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应该起到应有的作用。她肯定了各院系的做法,认为各院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做了很多工作,动了很多脑筋,也费了很多心思,但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力度,要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最后,郭小文结合教育部质量提升工程,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图片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0533-3821039

版权所有:共青团委员会